路痴加小白

查看详情

【POI】101-04(FR、黑化、AU)

04

“谢谢你!”中年女人对Reese说道。

Reese怔了一下,回过头去,篮子里的女婴正好看向他,咬着手指,笑得咯咯的,嘴角流下一串口水。

“她叫Leila。”他收回目光,对婴孩的外婆说,然后匆匆地离开。

回到车上,他踩下离合器,挂挡,性能优良的德系车平稳而安静地起步,驶离,后视镜里能看到那家人正朝他的方向远眺。

开远些,再远些,后视镜里只剩下黑夜,前方的林间公路则连绵无垠。

他想抽根烟,左手扶着方向盘,右手去掏内袋里的烟盒,摸出来的却是一个安抚奶嘴,粉红的小猫脸,Leila的。

Finch买的,此外还有尿不湿,婴儿果泥,奶粉,奶瓶,连体衣,带绒球的小帽子。

他看着自家Boss把这些东西拿回来,没有提醒对方,他们跟这孩子呆不了多久,Tao一找到需要的身份信息,他们就会把她送走。

但查询没有想象来得顺利,因为她,他在家里闲了好几天,贸易公司那事的收尾都是Boss亲自去的。

两个手下受了伤,闹变故那会儿,他正抱着Leila在运河边散步,夕阳晒得她的脸红扑扑的。

Reese把安抚奶嘴放回内袋,又开了段路程,停了下来。

他把脸埋进双手之间,搓了搓,又搓了搓,把即将涌出眼眶的湿润搓成一声叹息。

电话响了,他接了起来,是Tao打来的。

对方是来催尾款转账的,顺带调侃,问他有没有紧身衣和披风,或者反重力装甲。

——别怪我没提醒你,可有人盯上你了,还是自己人。

——你知不知道你这几天救了多少人?放过了多少人?好端端的,当什么义警,嫌命太长么?

——不管你想干什么,小心别让Boss知道了。

******

“我拒绝。”Reese掰开烤得酥松的法棍,在海鲜奶油浓汤里沾了沾。

Finch看着他,没有说话,也没有露出平常愠怒时会出现的浅笑。

“你知道这些天你让我救了多少人么?”Reese问他道:“而里面又有多少人是会给我们惹来麻烦的?”

“不光是外头,就连底下人里面也传开了,说你想要收手不干。”

“我……”Finch刚开口,又被Reese堵了话。

“要不这样,我现在就从你面前离开,找辆车出城,再也不回来。”Reese嘴角勾起笑容:“你会让人抓我回来,捆起来狠揍,并且强丨暴我么?”

“就像十三年前一样。”他说到这儿停了口,没有继续回忆当时Finch气恨得发红的眼,酒精造成的晕眩,满是血和威胁的情话,以及落在他唇上的泪和吻,还有被对方汲了海丨洛丨因又摔碎在墙角的针管。

“我不会再那么做。”Finch的目光在他脸上停了很久,才说话。

“这么说,你想要退出的事是真的。”Reese用餐巾擦了擦嘴,扔开,笑:“恕我提醒你一下,Boss,退出比自杀死得更快。”

“在这个城市里面,想要你我项上人头的人,成千上万。”

Finch注视对方的眼睛,Reese亦如此。

前者先垂下了眼,把目光挪向他们的右侧,靠窗的座位上,有对情侣正在翻看点菜单,调笑,旁若无人。

Reese并没有转移视线,仍看着他。

“你信我么?”Finch看着那两个年轻人,问Reese。

“信什么?”Reese问。

Finch没有回话,离了座,跟侍者和餐厅经理交涉了一下,回到座位上。

“点牡蛎好了,我喜欢。”女孩子咋咋呼呼地下了决定,男子逗她是否嫌自己不够威猛。

这对情侣笑闹,肆无忌惮,隔了几张桌子都能把那些腻人的肉麻话听得一清二楚。Reese有些烦,便停下进食,等着。

过了会儿,侍者们将Finch要的东西端了上来。

清洗好的新鲜牡蛎被累放着,盛在镂空花的金属盘里,兰花、冰块、柠檬片衬着它们粗糙丑陋的壳。

Reese瞟了眼几乎堆满桌子的贝类,这补充精力的鲜货数量多到让他怀疑Finch包下了这家店的库存。

这怀疑瞬间得到了证实,为那对情侣点单的侍者刚巧说出“售罄”这个词。

“你犯得着吃这个?”

他问得轻佻,Finch没有回答,执起开壳用的刀,打开一只,刀尖稍微拨弄,挑出了什么,放到Reese的盘子里。

是一颗透绿色调的珍珠,不很规则,在盘子里滚了半圈,停住了。

而Finch没有停下,略微看看,又拿起一只牡蛎,撬开,挑出。

仍是珍珠,麦子那么大,透蓝色调。

再一个,同样是珍珠,纯圆,黑灰色。

Reese的笑凝在了脸上,盯着Finch的手。

百余只没有进行过挑选的野生牡蛎,打开其中四只,每一只都有珍珠,这几率有多大?

那对情侣啧啧称奇,女孩子被刚喝进去的水呛得直咳嗽,还在直呼可惜没点到这道菜,男子一边为她拍背一边嗔责她总是太冒失。

Reese从那边收回目光,正好看到Finch撬开第五只牡蛎,而对方这次没有挑出珍珠。

“把戏也有不灵验的时候。”他从自家Boss手里拿过它,吮了口汁水,用餐刀撬出肥硕的贝肉送进嘴里。

喀喇。硬物跟牙齿碰撞的声音和微痛,磕回了Reese脸上的不屑。

他将那团贝肉吐出来,一颗饱满圆润的黑色珍珠从被咬开的囊膜里滚出来,在盘子里蹦跳着滚了好几圈。

这个珍贵异物的大小足以噎死人。

——特别是一个喜欢边进食边说话,冒冒失失的女孩。

Reese瞪着自己盘子里的几枚珍珠和碎贝肉,瞳孔收缩:在此之前,Finch要求他驱赶那对刚走进餐厅的情侣,禁止他们在这里用餐。

“你信我么?”Finch放下撬贝类的刀,一边摘手套一边问。

Reese看向他,微微点头,脸色有些发白。

他的Boss起了身,从皮夹里取出钱来,放到吧台上,里面有个正低声打手机的服务生,见他们要走,匆忙挂断了电话。

评论(17)
热度(6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路痴加小白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