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痴加小白

查看详情

溃伤-42(FRF、AU、黑化、OOC)

42

******

思维是最不受限制的东西,无视空间时间,自由构建,严正的逻辑形成恢弘精致的宫殿,感触则是点缀其中的森木与流泉,美好记忆化为五彩的鸟雀,婉转地啼鸣着,从一隅矮墙飞翔至另一隅。

那只是曾经,在一切祸难都还未发生前。

后来,整座宫殿不再有活物和景致,它们枯竭,逃避,死亡,一如它们影射的人或记忆,Finch并不在意它们的存在与否,更极少巡视心中这座死城。他只是一味地走下去,用策划、计谋的砖瓦将这座城越建越牢,越建越高,直耸云间,飞鸟欲绝。

唯有一只极乐鸟,固执地不肯离去,他见过它在枯草里寻找尚未残败的花骨朵,见过它在荆棘横立的围栏上蹦跳,也见过它在空无一人的主殿里筑巢。

它有一双极其漂亮的湖色眼睛,让他多年来不忍将它从思维宫殿中驱逐。

而它不是他的,同伴唤了,便要离去。这一别,便将再难寻回它来。他不愿放手,便用谎言制成美轮美奂的牢笼,将它留下。

直至现在,囚笼被人硬生生掰开,它的愤怒化为了火与炽的利刃,势要摧毁囚禁它的荒芜之城。

——Logan,他现在如何了?

——我要亲手杀了他。

这两句话反复在脑中重现,延展了时间的维度。Finch知道思维中的殿堂在崩塌,却不想分神去挽救它——他要确保Reese安全,把对方从这场与其无关的战争中推出去。

“他于你毫无意义。”Finch再次劝阻道,克制情绪从声音里泄露出来。

“他对于你意义重大。”Kara用枪指着他,笑着欣赏他的失态。

“带着他你能走多远?”Finch问她:“你确定你们能离开这座城市么?”

“我知道。你的人足以随随便便毁掉半座城,而且现在他们就在这座房子的外面等着你的命令。”Kara简直想吻一下这个慌乱的男人了:“所以我才要给自己买一份叫做‘Reese’的保单。”

“他不会跟你走的。”

“这难说了,他现在可是伤心欲绝呢。”

“我最后说一次,别动他。”Finch冷声威胁到,极寒气势却没让Kara停下对他的嘲弄。

“骗得他做牛做马,还强占他家人的恶霸可不是我。”Kara提醒他。

说话间,门被推开了,先走进来的正是被遮了眼睛的Reese,他的双手被铐在前面,被Snow和Evans一左一右押着。

“如何?”Kara问Reese:“考虑好跟我合作了么?”

Reese侧脸朝向她的方向,思考了一下:“帮忙找东西没问题,但是你得把他留给我。”

“你真这么恨他?”Kara笑着看向Finch,他正望着蒙住眼的Reese,却无法说出话来——在这里的人当中,可不止有她等着拿他的把柄。

这句话没得到回答,Reese撇开了头,她便不再多耽误时间:“这事可以商量,不过我们得先离开这里。”

Snow扫了几眼Finch,跟Evans押了Reese便要走。

Finch抓住Kara的手腕,女人挑了挑眉头,将食指放在红唇间做了个噤声的示意。

房子的外面埋伏了人,Finch不给命令不会出手,只要Reese跟他们在一起,就拿稳了免死金牌——Kara死死地掐准了这一点,她要他默不作声地看着自己从他眼前带走Reese。

如果“Eagle”想要护住这块软肋,就只能安安静静地看着,直到他们安全地离开这座城市。

“你不先确认一下我拿来的东西是真是假么?”Finch最终没能如她所想地维持沉默。

Kara笑男人太痴心又太高傲,纵使半世英明,此时终还是自行暴露了要害:“我相信你不会用假的资料来换他。”

“Finch?”这番对话没能继续下去,Reese打断了它,声音里满是不可置信。

“别玩了,快走。”Snow用枪抵了抵Reese的腰催促到。

一直老实配合的高大男人突然扭身,双手成拳打掉了Snow抵在自己腰上的枪,猛然往后撞上Evans的鼻子,手肘往后狠击,在对方开枪前,摸抓到衣服,抡半圈把这人掼得跟Snow摔一块,又快速扯开脸上的眼罩。

“别开枪!”Kara喝止了Evans。

Reese狠出了口气,把眼罩拉到底,第一眼看到的便是站在Kara身边的Finch。

******

“真的是你。”Reese盯着Finch冷声说到,锐利的目光像要在那张淡漠的脸上戳几个洞出来,完全无视了房间里的其他人。

Finch没有说话,高大男人又粗略地扫一眼这间卧房,看到了监控操作台,了然又恨恨地微点了点头。

“你一直在这里?”Reese质问他:“什么时候开始听的?”

Evans一直没把枪放下,Snow则默不作声地打量这两人,揣测他们的关系和利用价值。

“从你问我为什么告诉你真相开始。”Kara帮Finch回答了他的问题,声音里游弋一份适当的戏谑。

“这么说,她说的都是真的了?”Reese切齿而笑,狠声问道。

“Kara,这怎么回事?”Evans觉得不对味起来,但他和Snow只奉命召回Kara,并得到其掌握的资料,关于任务的其它信息非常有限。而且此前讯问里面,Kara的那些听上去毫无关联的问题也让他没办法就此分析出事情真相——女人狡猾得像蛇,除了她自己跟这两个当事人,谁都不知道为什么Harold Wren会受制于她。

“为什么不说话?”没有去理会其他人,Reese仍是问他,低沉嗓音里满是沉重。

Finch避开他逼问的目光,视线从Kara指着自己胸膛的枪上扫过。

“她说的是事实。”Finch开了口,金属质感的嗓音仍是傲然而冷漠——他在激怒Reese,对方越气他、恨他,其他人便越不会防着Reese,对方便越安全。

“我奉劝你别跟他们一起,我不会准许你离开这座城市的。”

“所以,你现在是在威胁我?”Reese声音冷得如同恶鬼:“在我知道你他妈就是个混账王八蛋的现在?”

“如果你执意这么理解的话。”

Reese朝Kara的方向偏了一下脸,女人看到那张英俊的脸上挂了气恨到极点才会出现的冷酷笑容。

她还没来得及阻止,Reese便冲了上去,卡住Finch的脖子把对方一直推得后背撞上墙,气势狠得势要徒手勒死他。

就是现在!

Finch在Reese抓住他的同时,猛地按下藏在手表里的装置,给包围住整栋房子的手下发出讯号。

一梭从下面射来的子弹扫碎了这个房间的整面玻璃,外面跟着响起了连串的枪声!

突来的变故让Snow惊于事态的失控——他们的任务是监督Kara得到资料,而不是在这儿拼命。

他慢了一步,Evans先于他朝打斗的两人扑了过去,狠抓住Reese的肩往后拽,想要挟持他们作为人质。

Finch被制在墙体和Reese之间,抓住对方卡住自己脖子的手臂抵御,想在Mars赶上来之前尽力撑住不被怒火中烧的高个儿男人给勒死,却发现Reese并没有用上多重的力,而是借压制动作遮挡住后面几人的视线,快速拔下他的领带针打开了手铐。

他惊诧地看向Reese,而时间没给他留半分间隙,Evans已扑了过来抓扯他们。Reese借着拉拽的力量扭回身,瞬间便夺了这人的枪,这人反应极快,立刻抽了后腰的另一支枪就要朝毫无遮挡的Finch射击。

霎时,Reese再没犹豫地开了枪。

混乱中的枪声无异于一声惊雷,Snow、Kara避着窗外的射击,还未及到缠斗的三人身边,Evans的背上就爆出了一簇血花,马上像被抽了骨骼的蛇一样往下滑。

紧接着中枪的是Snow,子弹穿透了他的大腿,被一团血肉裹着钉入地面,在素色的羊毛地毯上添了一朵暗红的抽象花朵。

Kara立刻开枪还击,却被Finch推过来的Evans尸体挡住了射向Reese的子弹。

外面传来了洪亮的吼骂声,是Mars带了人上来。

见势不妙,Snow狠推了一把Kara,抢了她手中的密码箱就逃。

Kara就势滚到沙发后面,朝Snow开了两枪,却只在走廊的墙壁上留下两处弹坑。

“抓活的!”Mars的声音从门外传来,混在杂乱的奔跑声中。

见事态已不可能翻盘,Kara朝Reese他们方向开了两枪做掩护,跃到墙边,抓住窗栏借力一翻身,跳了出去。

Reese追到窗边,只及看到两辆车一前一后追逐着,绝尘而去。

******

确定把房子里所有的人都控制下来了,Mars回到了主卧室汇报情况。

“Kara,还有一个男人跑掉了。”

“弄死了两个,正在收拾,抓了四个活的。”

“嗯。”Finch坐在沙发上,边看找到的私人物品边应了他一声。Reese则在研究Kara的化妆品,貌似不小心抓到了香水什么的,把手凑在鼻子边闻了一下,又撇着嘴甩甩头。

一个左角落坐着,一个右角落站着,两人之间隔了个对角线的距离——Mars再糙,也感觉出来这俩人不怎么对劲。

“你们没事吧?”

“没事。”

“没事。”

——这话你俩倒是说得异口同声。但是,Boss啊,家庭冷战能不能换到个没有死过人的地儿去?外头手下还等着清理这间房间呢!

Mars没法把心里话说出来,苦闷地抓了抓胡子,想了半天只想到一句:“要不我们去吃早饭?”

闹到这会儿已经快六点了,开车慢慢晃回市区里去,正好能赶上早餐时间。

“又是披萨?”Reese笑着调侃他。

“刚上秋季新菜单。”Mars在米色地毯上搓了搓脚底下的泥。

“你除了披萨还能吃点别的么?”Reese很嫌弃这位同事的爱好。

“老子请客,再啰嗦就各付各的!”Mars佯怒道。

Reese笑着闭了嘴,也不出声叫上Finch。

尴尬了两秒,Mars用目光剐了他一眼,到Finch旁边去。

“Finch,走么?” 

“你们去,我把这些查完。”Finch头都不抬地继续翻看那些私人物品:“让Archer他们进来收拾。”

“好。”见Boss决意继续,Mars便不再坚持,应下来,领着Reese出了房间,让手下进去整理。

******

“你跟Finch是咋回事?”吃饱了,Mars一边喝咖啡一边问,他们选的是二楼露台的餐位,周围没人。

“什么怎么回事?”Reese问得懒洋洋的。

“像两口子吵架。”Mars形容得很准确。

Reese赖在藤制圈椅里,为这话笑了一下,微风挠着他的头发,清晨的懒太阳晒得很是舒服,几个小时前的讯问、激斗反而显得不那么真实,但那确实是真的。

Finch承认了,所以确实是真的。

“他骗了我。”Reese眯着眼看晨阳困难地从高楼大厦的遮挡往上爬升,从云层和楼房的缝隙间泄露的金光轻轻地刺着他的眼睛:“‘高精纯’是假的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我骂了他。”Reese接着说:“我骂他是混账王八蛋,还说要宰了他。”

坐对面的大块头男人一口咖啡差点没喷桌上,眼睛瞪得跟小灯泡似的看着Reese。

“骗我这事儿,你也脱不了关系。”Reese歪了歪嘴角:“别以为我真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“怎么着?”Mars一副痞子模样:“想我给你道个歉?再泪光闪闪地求你当我一辈子的好基友?”

“你能不能不恶心人?”Reese笑骂他:“而且都到这时候了,你还不能给我说两句实话么?”

“啥实话?”Mars继续装傻。

“少来这套,逃掉两个人,其中一个还是高层,你不守着Finch,拉了我出来吃早饭也不怕扣薪水。”Reese偏了偏脑袋:“你俩一天到晚把事儿全部藏肚子里面,亏你们还吃得下东西。”

“说我就说我,少带上Boss。”Mars又灌一口咖啡:“别得了便宜卖乖。”

“嫌烦就跟我说实话。”Reese伸个懒腰:“别跟Finch似的,什么都不告诉我。”

Mars看着他没精打采的死样子,想了一下,开口说道:“我有个女儿,聪明,可爱,可惜生下来身体就不好,肾上的毛病。”

认识这么久,Reese第一次听Mars说起自己的事,不由得有些好奇。

“帮派刚成立的时候,事儿多,Finch不能在外面多露面,跑外勤的都是我,反倒是Boss常去医院陪孩子。”想到女儿,Mars的眼睛柔和了许多:“虽然Finch连个三明治都做不好,但是Claire还是喜欢他,还总闹着说长大以后要嫁给他。”

“后来,Finch真的跟她求了婚。”Mars比划了起来:“订婚仪式非常正式,有订婚蛋糕,这么大,有三层,会场里到处都是花,银烛台,比一般人婚礼还来得正式。”

Reese没有打断Mars的回溯,他能感受到这个半截铁塔似的男人话语中深切而无奈的怀念。

“还有个特漂亮的戒指,Finch亲手为她戴上了,然后大家一起吃一起玩。一直闹到半夜,我才把Finch送回医院去,他背上的伤已经让他坐都坐不稳了。”

“一个星期之后,Claire笑着走了,走的时候刚满十二岁零三个月,那阵子正赶上911,到处都乱。Finch还是坚持出了院,还主持了葬礼。”

“抱歉。”Reese安慰他,心里沉沉地压着。

“少说这种一听就丧气的词儿。”Mars捏了下鼻子:“订婚之前,Finch不在国内,消失了一个多月,城里就像都得了信儿似的,捅了蜂窝一样乱,谁都不服谁,都想推翻了‘Eagle’当整个纽约的头,打得不可开交。等他回来,身上扛了道很严重的伤,就只干了两件事,订婚,平乱,不到两个月,连同原本还时不时小打小闹的几个帮派也顺便一道收拾得安分下来,从那以后,大家继续各做各的生意。”

Mars说得轻松,但Reese仍从其中嗅到了浓厚得呛人的血腥味,也觉察出其中的黑暗:Finch犯了那么多事,竟然没有人找他的麻烦。

成功需要付出,甚至是牺牲,Finch为了维持“Eagle”的国度,付出了怎样的代价?

直觉告诉他,不会是一道伤那么简单。

“没人知道他失踪的那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事情,他从不说。”Mars把最后一口咖啡倒进嘴里:“从那以后我决定了,但凡是Boss不想说的事儿,那就一辈子都不问。”

“为什么告诉我这些?”Reese问他。

“第一嘛,你人不赖。”Mars歪歪身子,摸了根烟点上。

“第二,你也说了,骗你的事儿跟我脱不了干系。”他从后腰摸了柄带鞘的军刀出来,铛的一声扔Reese面前去。

“所以,你要赖要怨就冲我来,少给Boss添堵。”

Reese拿了那柄家伙来,褪下刀鞘,是柄ATAK战术突击刀,保养得很好,从刀柄上看得出经常使用。

他挑眉看Mars,这头熊男懒散地叼着烟,手松松垮垮地垂着,随他要捅要割,哪怕Reese要剁他个手指头都不会皱下眉毛。

******

“好,它归我了。”Reese一勾嘴角,快速地把这柄刀给收到自己后腰掖着。

“嘿!”Mars被这无赖行为呛得咳了两声,吼也来不及抢回来了。

“不晓得你还有什么可闹别扭的!”宝贝刀被抢了,Mars烦得狠劲地抽烟:“瞎子都看得出来Finch对你是真的,说难听点,从捡了你回来,我就没见着他找过别人,再漂亮的姑娘都勾搭不上他!总说是忙工作,没事儿还不是在餐厅里赖着,那破地方都快成他办公室了!”

“真不知道你这没胸没屁股的大老爷们有啥好的。”Mars越说越不靠谱:“明明以前还瘦得跟个鬼似的,对了,刚捡回来那会儿还满脸胡子,又带着个白吃饭的拖油瓶。”

Reese不吭声,只用目光棱着满嘴放炮的男人。

“要我说,就算真要找个男的,也该找个年纪小,脾气好点的。”Mars刚冒完这句凉腔,鼻子就挨了一拳。

“操!抢了东西你他妈还找事儿!”高壮男人抹把鼻血,摔了烟,跳起来就跟Reese打。

两人都是大高个,你一拳我一脚,也不讲章法,就是图个拳拳到肉的痛快,直打得店员发现楼上露台叮叮哐哐像在搞拆迁,吓得小姑娘尖叫着报了警,这俩坏蛋才从人家店里跑了出来,窜到Mars的大切诺基上面,一踩油门逃了。

Reese把口血沫子啐在纸巾上,用舌头挨个顶了顶牙齿,牙没断,不然他非给Mars揍掉几颗不可。

“你没给钱。”Reese鄙视这位请客都拉他吃霸王餐的同事。

“屁!老子连桌椅板凳的钱都丢前台了。”Mars左眼角破了,疼得一个劲眨巴:“用你包里的钱。”

“混蛋,我钱包里还有身份证!”Reese简直想把血抹在对方的宝贝古董车上。

“谁稀罕你身份证,拿走拿走拿走!”Mars嫌弃得不行,抓起空钱包照脸给他扔了回去。

Reese凌空接了:“当然,我证件照都比你本人帅。”

Mars给他气得都笑了:他以前怎么没看出来Reese整个就一烦人精?!亏Finch还拿着当宝,要落他手里,一天打三架都不嫌多!

把被掏得干干净净的钱包收起来,Reese扭了扭脖子,疼也畅快。

“出气了?”Mars点了根美国精神抽起来。

“给我一根。”Reese跟他要了一根来,却只闻闻烟叶的味道。

“出气了就回去。”Mars狠吸一口,边说话,烟边从唇缝里溜出来:“走我们这条道,就算真找着个喜欢的,也算不准能跟人过多久。”

“Finch总说要把生意洗干净,可一旦上了船,哪有下得来的。活一天,庆幸一天,享受一天,朋友都还活鲜鲜地在身边就算是好事了。我要是碰上个真心喜欢的人,天天泡一块儿都不嫌腻,哪会像你一样有时间就用来想东想西,自己跟自己过不去。”

“好吧,不想了。”Reese把手脚拉直了,抻了抻筋骨。

Mars还以为这家伙想通了要回家呢,没想到冒出来的还是一句:“可我现在不想回去。”

“滚。”Mars作势要用烟烫他。

“你借个地儿给我洗洗澡吧。”Reese直接赖上了:“不然我就给Finch说你揍我。”

“嘿,你讲不讲理?谁先动的手?”

“不讲理,反正没人看见。”

Mars一口气没倒过来,把半支烟都抽进肺里去了:“老子真是欠你俩的!”

“你这算捎带上Boss了?”Reese把手机拿到对方眼睛边晃一下:“要我删掉录音还是给我你家钥匙,选一个吧。”

“操!”Mars气得猛拍了把喇叭,只得调转车头先把这位爷送自己家里去。

评论
热度(37)
©路痴加小白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