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痴加小白

查看详情

蝙超贺年Day.18 孩子们的睡前故事(上)

又名:如果“打算”不义的超在搞事情之前带球穿越成乐高肿么办?

作为一名专业发刀手真的尽力了,素材大概来自BVS,不义,以及乐高吧(别信,这人就是在瞎写,还没写完!)

以及,广告一下~~~#蝙超贺年五十天#活动火热进行中,产粮的太太请加群:707163370(会被可爱的太太们包围哦~)



克拉克把碗碟放进滤水架,擦干净手,再看看挂钟,已到了该睡觉的时间。

 

外面早黑尽了,与之相比,室内则亮得有些刺眼,无论到哪个房间,设定为特定光谱的灯都常亮着。

 

走过多了几处涂鸦的走廊,他在孩子们的房间门前停下来。

 

他敲了敲门,得到应答后才进房间。

 

“I’m Batman!”伴着这声稚嫩的呼喊,两个黑头发的孩子扑了上来,一左一右地挂在他手臂上,纯然把他当成了训练对象。

 

他装作站立不稳的样子,趔趄两下,护着孩子,带着他们一起摔倒地毯上,笑做一团。

 

双胞胎趴他身上又玩闹了一会儿,才心满意足地在他旁边倒下,汗津津的,像两只小奶狗。

 

“该睡觉咯。”他揉揉儿子的小脑袋,女儿便搂住他的脖子。

 

“今天要洗澡。”他提醒道。

 

“可不可以不洗澡。”男孩儿抱住他的手臂,眨巴着水汪汪的蓝眼睛恳求道。

 

“只有乔才会怕水。”女孩儿对弟弟嗤之以鼻:“胆小鬼!”

 

“莱拉。”他轻唤女儿名字。

 

女孩儿撅了撅嘴,摸摸弟弟的手臂当做道歉:“有我陪你,就不怕啦。”

 

照例的,洗澡又是一场闹,给一双儿女洗完,他自己倒弄了个全身湿,待换好睡衣吹干头发,孩子们已困极了,乖顺地被他抱到各自的床上。

 

睡觉时灯也不会关闭,所以眼罩是必须的消耗品,前天他为莱拉做了个蝙蝠形状的,乔马上也闹着要同样的,只得又做一副。

 

他取下挂在床头的眼罩,为孩子们戴上。

 

“讲个故事嘛,爸爸。”乔从毯子底下伸出手来揪住他的衣角。

 

“讲这一本!”莱拉则直接翻出了塞在枕头底下的图书。

 

他接过来,看到封面的蝙蝠标志涂鸦,微微叹口气:“你们俩还真是喜欢他。”

 

“有什么不对么?”俩孩子异口同声地问道。

 

没什么,只是吃醋而已,明明带孩子的人是我。克拉克撅噘嘴腹诽道,在两张床中间席地而坐,翻开自己为了打发时间而编绘的故事书。

 

“我们所生活的这颗星球叫做地球,在这儿,有海洋,山川,平原,森林,还有各种各样的人。”

 

“人们居住在不同的城市,他们生活,学习、工作,怀着不同的目标和希望。”

 

“地球上的人大多是好人,但总是有自私的坏人想要破坏别人的幸福,他们甚至以此为乐。”

 

“为了保护他人,一些有着特殊能力的人们集结起来,神奇女侠,闪电侠,钢骨,灯侠……”

 

“还有蝙蝠侠和超人!”乔精神十足地叫嚷起来,把眼罩揭开了一个角。

 

“戴好你的眼罩。”他提醒道,给儿子重新调整一下带子,避免顶部来的强光刺着眼睛。

 

“他们结成了联盟,维护和平与正义,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。”

 

“有一天,发生了一件很……”

 

他顿了顿,用“糟糕”代替了原文里的“可怕”一词。

 

“一件很糟糕的事情。”他继续读道。

 

“读后面吧,我不喜欢这一段。”莱拉插嘴打断他。

 

乔马上应和姐姐。

 

他垂下眼帘,跳过一页,重新读道。

 

“在超人差些犯下错误时,奇怪的事情发生了。”

 

“他以为自己看到了一道光。”

 

“后来,他才知道,那确实是一道光,挽救他也挽救了世界的光。”

 

******

 

“咔嚓。”

 

这一点也不像自己击穿小丑胸膛的声音,手感也不对,听上去倒像是塑料制品落了地。

 

而且自己手中空空的。意识到这一点的同时,超人发现自己竟是脸朝下的姿势趴在地上的。

 

蝙蝠侠从背后袭击了自己!不足千分之一秒,超级大脑便得出了这个结论。

 

他护住腹部,愤怒地从地上飞起来,做好迎战准备。

 

然而并没有人攻来,只有微弱的灯光照着眼前的巨大建筑。

 

从高处看下去,这座建筑很像是一座儿童滑梯,周边还有秋千,沙坑和跷跷板……但每一样东西都大得违规。

 

无论这东西是不是蝙蝠侠维护小丑的缓兵之计,他都不会让对方阻止自己。

 

超人降落到这巨型建筑上,举起拳头,想要拆开这不知是防御装甲还是转移装置的东西。

 

“你叫我出来做什么?”

 

身后突来的声音让超人迅速转回头去,却没看见人。

 

“如果还是那件事,我没什么好谈的,你自己心里清楚。”

 

蝙蝠侠的声音在建筑下方!不会让对方再放任那个热爱作恶的疯子了!超人攥紧拳头,俯冲下去。

 

然而……这是怎么回事?!

 

在抓住对方之前,超人急忙停在了半空,离那个发出低沉的“蝙蝠侠式”声音的塑料玩具人一定距离。

 

“搞什么鬼?!”他瞪着那个从高矮大小到装扮配色都很蝙蝠侠的玩具:“这是你的新手段么?没用的,B,小丑必须为他所毁掉的付出代价!”

 

站在下方的玩具人沉默了,往后退了两步,隐藏进建筑物阴影里,面无表情地盯着他。

 

这东西连行为模式都跟蝙蝠侠很像!飘浮在半空的超人将对方的动作看得一清二楚。

 

跟对方对视几秒,他便失了耐心,直接俯冲下去:“把小丑交出来!”

 

他伸手抓向“蝙蝠侠”的衣领,对方却撩起披风挡开,往后一退,避过他的攻击。

 

“你需要冷静一下。”

 

蝙蝠侠居然用障眼法玩具拿这种口气跟自己说话!超人气得认了真,右手直取对方领口。

 

对方又一次避过了他的攻击,闪躲到建筑物的一个通道里去了,灵巧得跟蝙蝠侠本人一模一样。

 

“出来!”估计是含铅,透视眼没能看穿这栋建筑,只让超人更加愤怒。

 

一片安静。

 

“我不可能让你阻止我!”他狠下心,将热量集中到眼里。

 

不等超人烧穿墙壁,一墙之隔的目标接通了电话。

 

“什么?小丑越狱了?”蝙蝠侠玩具对电话那头应答道:“我马上回来!”

 

怎么回事?小丑之前明明还在这儿的,怎么会越狱?是空间传送?不对,如果是那样,蝙蝠侠之前说的话根本对不上。那是时间逆转了么?露易丝还活着么?他还有机会纠正一切么?

 

一瞬间,各种推测同时涌进超人的大脑。

 

“等等!”他飞过去拦住打算撤走的蝙蝠侠玩具。

 

那个黑漆漆的玩具人警惕地盯着他,一脸狐疑,但至少没有摸出蝙蝠镖来——他不确定蝙蝠侠会不会给这诡异的玩具配置同样装备。

 

“我想我能帮上忙。”他降落到对方面前,摁下怒意和悲伤,诚恳地说。

 

“回你的地盘去。”

 

落了这句话,玩具以相当利落连贯的动作从房间的另一头跳了出去,没几秒,一架精巧的塑料蝙蝠战机飘浮起来。

 

布鲁斯什么时候造的这些玩具?他还有多少隐瞒了自己的事情?

 

脑子被猜疑填塞着,超人追上前方的塑料玩具,跟对方并行。

 

从远处看的时候,他们的目的地像是一座带草坪的二层小楼,但接近后便能发现这幢建筑跟刚刚所见到的“滑梯”一样巨大得不像话。

 

蝙蝠战机直接从打开的“窗户”飞了进去,他便紧跟上去。

 

这个巨大的“房间”非常黑暗,对超人造不成影响,而他首先留意到的是从另一头传来的打斗声。

 

“别紧张,只是一点漂亮的礼花而已。”一派混乱杂音中,小丑的戏谑分外刺耳。

 

“超人!”在惊呼声中,超人已冲在最前,抓住那个小丑模样的玩具。

 

他捏住小丑玩具的肩膀,恨声问道:“告诉我,‘你’所扮演的那个哥谭头号疯子杀人犯在哪儿。”

 

“停下,超人!”

 

一众玩具人在旁边劝阻他,而超人只分辨出了“蝙蝠侠”的声音,他转过脸警告对方:“不要干涉我,B。”

 

“干嘛这么严肃?”小丑玩具维持被他提在半空的姿势,困难地摊摊手:“再说了,你打算怎么杀死我?”

 

这混蛋!超人愤怒地击向它的心口。

 

预想的碎裂没有发生,只有一声滑稽的,无机质的咔嗒声,像小孩子抓着一辆玩具汽车撞击一块积木。

 

他震惊地看向自己的手:不知什么时候,它竟变成了扳手似的半圆形塑料制品!

 

“哈哈哈!”小丑大笑起来:“宾果!失败!你莫非……”

 

不等说完,蝙蝠形状的贴胶飞了过来,封住小丑玩具的嘴巴。

 

“嘿!”超人转头冲蝙蝠侠玩具怒吼,却被一张网迎面罩了个正着,网上还镶着绿色的小圆钉。

 

这混蛋玩具!超人撕扯困住自己的网,反而越缠越紧。

 

“超人这是怎么了?”

 

罗宾打扮的玩具满脸忧心,想要走上前去,却被“蝙蝠侠”拦了下来。

 

“他不是超人。”蝙蝠侠冷冷地说。

 

说完,他上前在超人嘴上贴了一块蝙蝠形状的胶布。

 

******

 

“这是你的缓兵之计么?!布鲁斯!”

 

“命运博士还是扎娜塔?!你阻止不了我的,你不可能一直这么困着我,一旦……”

 

直到带到蝙蝠洞,超人嘴上的胶布才被取下来,憋了一路的话终于能说个痛快。

 

蝙蝠侠举起了封口用的胶布。

 

这家伙居然威胁自己!超人只得闭了嘴,气恼地看着那个玩具跳上旋转椅,手边还放着阿尔弗莱德端来的小甜饼——或许同样是塑料的。

 

这魔法简直效力超群!所有人、所有东西都成了塑料玩具!布鲁斯看上去完全忘了之前发生的事情,而他自己甚至抗不过那几颗代表氪石的绿色小灯泡!

 

“超人在哪儿?”蝙蝠侠嘴里嚼得咔嚓咔嚓响。

 

不光不记得自己,还啃塑料?

 

太疯狂了。即便是经历过各种怪异情况的超人也有些目瞪口呆,随即马上回过神来嘲讽对方。

 

“为什么不用你那台塑料电脑查一查?”

 

“看来你知道‘真实’。”蝙蝠侠把盘子放到操纵台上,从旋转椅上跳下来,走到他面前。

 

“什么‘真实’?”超人警觉起来,但对方看着他,顿住了话,并没有就这个问题说下去。

 

“你不是超人。”蝙蝠侠站到他面前说话:“尽管你看上去跟他一模一样。”

 

“你也不是蝙蝠侠。”他赌气地把脑袋扭了一百八十度,不想再搭理这个不知到底是本尊还是替身的古怪玩具。

 

“如假包换,以及,”蝙蝠侠嫌恶地瞪着他:“别这么干,你知道你现在露出来的这张脸是个很‘超人’的微笑么?”

 

该死的魔法!如果能动,超人一定从这混蛋面前飞走,而他现在能做的,只是把“愤怒”那一边的表情翻过来对着对方。

“好多了。”蝙蝠侠露出坏笑表示赞赏。

 

超人心里骂了这玩具一千遍。

 

蝙蝠侠绕着他走了两圈,突然发问:“你想变回去么?”

 

“显而易见,我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。”小丑必须死。超人没把后半句说出来。

 

“那你需要提供足够的情报。”蝙蝠侠夸张地摊了摊手,这一点都不可爱的动作倒是很玩具化。

 

控制权永远都在蝙蝠侠手中,哪怕是个玩具。超人只得先开口,把小丑设计让自己误杀好友的事情说出来。

 

“所以不管‘那个蝙蝠侠’怎么阻止你,你都要小丑血债血偿?”

 

“他不该再放任那个疯子!”

 

“我不确定你我对世界的认知差异是不是魔法造成的。”听完,蝙蝠侠思索了一秒才说话:“但你不觉得你自己不对劲么?”

 

“别转移话题,该你说了。”超人相当不悦。

 

“说什么?”蝙蝠侠把空盘子像飞盘那样抛到工具台上去。

 

“这一切是怎么回事?是谁施的魔法?怎么解除?”超人把一连串问题抛出来。

 

“第一,这不是魔法。”蝙蝠侠用胡桃夹子似的手掩住嘴打了个呵欠:“第二,我没说我会回答你的问题。”

 

“骗子!”超人气急了。

 

“不过,有一点你可以放心。”蝙蝠侠跳到升降机上:“我一定会把你送回你原来的世界去。”

 

“我们需要的是乐高超人,不是你。”

 

说完,蝙蝠侠便启动升降机离开了,只留下一堆问题和塑料氪石网给超人。

 

乐高是什么东西?如果这一切不是魔法又会是什么?“真实”是什么意思?自己怎么回去?如果布鲁斯执意阻止自己杀掉小丑,又该怎么办?

 

任何一个问题,超人都想不出答案,他下意识地想要摸摸自己的肚子,却连抬起手来都做不到。

 

这明明只是一张镶了些绿色珠子的塑料网!超人奋力挣扎,仍无法摆脱困住自己的玩具,只得暂时消停下来。

 

尽管被乐高蝙蝠侠称为“蝙蝠洞”,但这儿跟超人所知的蝙蝠洞并不完全相同:整个空间看上去是木质的人工建筑,而不是自然生成的石质空洞,接近洞口的地方有支撑穹顶的巨大方形柱子,洞内的各种摆设纷纷被换成了跟原物相似的玩具。

 

超人望着木质穹顶,总觉得有些眼熟。

 

正困惑着,洞外却突然传来了动静,像有人翻找什么。

 

“嘿!我在这儿!”超人冲洞外喊道,试图引起外头注意。

 

没有回应,翻找的声音也没有停下,还伴随着各种东西被翻落的声音:听上去像是手摇铃、盒子、活页识字册还有玩具火车。

 

一本童话书歪斜着落到洞口,一页朝着超人的方向,插画里捧着“变小”药水的爱丽丝却巨大得超过了他自己,连“喝”这个词都足有脑袋大小。

 

超人瞬间明白了自己的处境。

 

被改变的不是整个世界,而是他自己!他竟变成了玩具!而且还被一个玩具人给困在了床底下!只用了一张绿色的玩具网子!

 

“我在这儿!”他大喊,各种嘈杂声让他产生了近似心慌的感觉。

 

外面的人显然没有听到他,只是越来越急乱的翻找东西,渐渐地还伴上了哭声。

 

这是个很小的男孩儿。超人听出来了。

 

他重新挣扎起来,侧着身子想要爬到外头。

 

“别哭!找一找床下!”他冲那个孩子喊:“我在这儿。”

 

眼看就能离开床底,带索勾爪从后边袭来,不等超人做何反应,便被扯进了黑暗的最深处。

 

******

 

直到外面彻底安静下来,并且关上灯,超人的嘴才被乐高蝙蝠侠放开。

 

“为什么阻止我?如果那孩子发现我,我就能回到正义联盟了!”超人质问对方:“我的战友很快就能得出解决问题的办法,你的玩具超人也能回来。”

 

“不能让他们发现我们的秘密。”乐高蝙蝠侠收起勾爪枪:“那样大家都会有危险。”

 

“玩具活起来的话,那孩子会高兴坏的。”超人扭扭身子,示意对方应该连氪石网一并撤了。

 

“人类感觉不到玩具有生命。”乐高蝙蝠侠把他扶起来,并没有解除束缚。

 

“在他们眼里,我们只是不会说也不会动的物件。”有人在他们后面插嘴道:“想拆就拆,想烧就烧。”

 

小丑!超人和蝙蝠侠一同扭头过去。

 

“干嘛这么严肃?”小丑笑嘻嘻地摊手:“我只是被扔出来了,又一次,你知道‘丹’心情不好的时候不喜欢我待在阿卡姆,他更喜欢把戈登放在我那个单间里头,然后把伏地魔放到白宫门口,再把霍比特人埋进史矛革的金币堆里头。”

 

“对了,他还在你的蝙蝠摩托上贴满了粉红色桃心。”小丑相当开心:“简直不能更适合它!”

 

蝙蝠侠用夹子样的手做了个扶额的动作。

 

“你好啊,别的超人先生。”小丑打着招呼,边走边朝超人伸出友谊之手,下一瞬,便踩到陷阱被倒吊起来。

 

“不管他说什么,都别听。”蝙蝠侠把吊着小丑的绳头扎扎实实地系在固定电线用的废弃地钉上。

 

“我不会听的。”超人应他。

 

“你俩都是。”蝙蝠侠说着,无视超人愤愤的表情,跳上蝙蝠车绝尘而去。

 

“啧啧啧啧,这家伙真是越来越暴躁了。”

 

“毕竟超人不见了嘛。”小丑像只毛毛虫一样,吊在顶上晃荡:“你知道超人是谁的吧?我是说乐高超人。”

 

超人沉默不语,哪怕只是个玩具,他也无法平和地面对这张惨白的笑脸。

 

“红披风小子明明是最受宠的新玩具,却傻乎乎地跟着老蝙蝠救助那些被弄坏的玩具,还在床底下搞出了个什么避难所,专门收容被丢弃的老玩具。”小丑摇摇头:“简直就是一对最佳强迫症,蠢死了。”

 

“保护他人有什么错?”超人忍不住答了这疯子的话。

 

“没错,没错,但那是他们俩的活,我则负责给他们贫乏的正义生活找点乐子,唱唱反调什么的。”小丑卖力地拧转身子,让自己转朝超人的方向,小眼睛炯炯有神地盯着他:“听说你有个好故事要讲?”

 

“我跟你无话可说。”恨屋及乌,尽管对方是个玩具,何况自己现在情况特殊。超人觉得自己闹情绪很正常。

 

“别嘛,别嘛,我可是在洗耳恭听呢。”小丑可怜兮兮地请求到:“你看那家伙像栓狗儿一样把我们栓这儿,你总得让我有点事儿干吧?”

 

这只是个玩具,不是真的小丑,别和它一般见识。超人提醒自己,怒火却在心头燃烧着。

 

“嘿,好吧,你是干了什么才落得这种境地?通常情况下,老蝙蝠可不怎么针对道貌岸然的‘好人’,只是像防着我一样防着他们。”说着说着,小丑自得其乐地猜了起来:“你弄坏了白宫还是长城?还是拆了哥谭市?我是说真的那个哥谭市。”

 

“要不就是你跟外星人打架的时候差点拆了半个地球?”

 

“还是说你杀了什么人?谋杀?而且还是不该死的人?嗯?”

 

“闭嘴!”超人难遏怒意地抬头,热视线却突然从眼中迸出,直射向乐高小丑。

 

这竟然是真的热视线!尽管跟身体正常时相比,威力缩减得厉害,却烧穿了小丑的衣摆,若是避得慢一些,被击穿的便是胸膛了。

 

但这没算完,小丑的衣服,还有后面的床板都燃了起来!很快就出现了可见的火光!

 

“哇哦!真火!”小丑惊叹道,避难所里的旧玩具们闻声纷纷跑了出来,却被炽热的明火吓得四下逃窜。

 

超人被玩具们推撞着,猛然醒悟过来:那不是真的小丑,而他是真的烧着了这张睡着孩子的床!

 

“解开我!我能救他!”他挣扎着求援,却没有一个玩具停下来理他。

 

“帮帮我!”他挡在一个芭比娃娃的前面,后者却惊恐地绕开他,往外逃去。

 

车轮急刹的声音突响,乐高蝙蝠侠驾车冲了进来,举枪朝吊住小丑的绳子射击,绳子应声而断。

 

“解开我!”超人冲着他喊:“火太大了!你止不住的!”

 

蝙蝠侠没有就此过来解开他,而是拖着一罐可乐冲向着火点正下方,跟罗宾合力撬开拉环。

 

碳酸饮料冲了老高,却没能冲熄整片火。

 

“给我!”蝙蝠侠跳上可乐罐口,接住罗宾抛上来的干燥剂,用力往里面一扔,可乐顿时像喷泉一样冲了上来,直扑向残余的火焰!

 

蝙蝠侠被喷涌而出的液体掀飞到一边,却马上爬起来,警惕地盯着起火的地方。

 

火毕竟燃大了,被冲熄了两处,别的地方又烧了起来。

 

“解开我!”超人冲着他大喊,对方却头都不回,用易燃物替换了勾爪,射向火焰引燃后,带着火冲出床底。


评论(13)
热度(1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路痴加小白 | Powered by LOFTER